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淮安市公证协会致淮安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01 14:31  来源:淮安市司法局

 新年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针对公证办证大厅人员聚集、人流量大的特点,为落实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及淮安市关于强化落实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要求,为既能高效优质地满足广大市民的办证需求,又有效防止疫情传播,维护市民健康安全,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倡“不见面”线上办理公证,非特殊紧急原因尽量不到现场办理公证:

 1、通过计算机访问江苏法律服务网淮安站(12348淮安法网:http://ha.js.12348.gov.cn)办理:点击“我要办事”—“公证最多跑一次”—进入界面后选择淮安市具体的公证处—开始在线办理。

 2、通过“淮安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预约申办:关注公众号后点击“法律服务”—“预约服务”—“公证预约” —进入界面后选择淮安市具体的公证处—“开始申办”。

 3、通过“公证云”APP申请公证事项:下载APP—进行用户注册,选择需要办证的公证处—上传信息实名认证—进行业务办理。

 二、我市市区的公证处于2月3日起正常上班(有关县区公证处以当地党委政府统一要求为准)。如确有情况需要赴办证服务大厅办证,请务必戴上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降低疫情发生的风险。

 三、在赴大厅现场办证前,可提前进行电话预约;如有相关业务疑问或办证相关问题,可先进行电话咨询,尽量减少赴办证大厅实体窗口次数,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以下是我市各公证处预约、咨询电话:

QQ截图20200201143120.jpg

 感谢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淮安市公证协会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