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省司法厅领导来淮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1-03-10 19:08

DSC_8028.JPG

DSC_8078.JPG

3月9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高建新率省交通运输厅、省铁路办、省司法厅人员共同组成立法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草案)》立法调研,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副局长周利、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胡海洋陪同调研。调研活动以实地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展开。

省调研组首先来到了宁淮铁路建设现场,与宁淮铁路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就草案所涉及的地方铁路建设质量安全措施、施工安全管理和防护操作等解决实际问题条款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询问和讨论。随后调研组织召开了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编办、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市铁路等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立法联系点、基层司法所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各参会人员立足工作职能,就铁路安全管理具体内容进行发言并向调研组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高建新对淮安市司法局会务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参会人员认真细致地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这些意见建议对于进一步完善征求意见稿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调研组回去之后将会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收采纳,确保立法合理可行。(市局立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