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淮安市召开《淮安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3-11 19:55

QQ图片20210310172330.jpg

3月10日下午,淮安市召开《淮安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主任孙邦贵、市司法局副局长周利和市卫健委副主任吴云生出席发布会,介绍了《淮安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办法》有关情况,进行政策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0年12月21日,淮安市政府八届第6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淮安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办法》。该办法对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场所选址建设及卫生要求、设备配置、物料使用、从业人员健康要求、检验操作标准等均作了具体规定。

发布会上,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围绕广大群众关心的卫健部门对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卫生管理采取了哪些监管措施、《办法》在制度设计上是如何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及将如何落实好新出台的政府规章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作为淮扬菜发源地,淮安市饮食文化浓郁,餐饮业发达,集中消毒的餐具饮具越来越多摆上消费餐桌。为解决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卫生管理不规范、卫生设施不健全、环境保护不达标等问题。出台《淮安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办法》,对做好该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就餐安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局立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