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市委常委会听取我市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
时间:2021-03-26 11:22

3月25日下午,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司法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蒋东明汇报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建议全市进一步动员部署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统筹谋划法治淮安各项工作,精心筹备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市政治方向,有力有效推进法治建设,努力把“法治淮安”打造成闪亮的城市名片。要落实法治淮安建设重点任务,精心编制法治淮安建设规划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法治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工作抓手。要凝聚法治淮安建设强大合力,严格落实法治建设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广泛开展全民普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市依法治市办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