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我市完成涉及长江流域保护规章、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
时间:2021-03-31 09:37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关于长江保护有关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有效实施,我市积极谋划、扎实开展涉及长江流域保护规章、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

市司法局作为牵头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清理工作,明确清理范围、清理职责和清理要求,按照“谁起草、谁清理”、“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将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到县区人民政府和市各有关部门,确保专项清理工作高效稳步推进。此次清理共梳理市政府规章8件、市政府及其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136件、县级政府及其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96件。经梳理,没有与长江流域保护的精神、原则和规定不一致的内容。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涉及长江流域保护规章、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自觉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和权威。同时,建立健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制定实施后的评估、定期清理等制度,进一步规范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管理,不断提升我市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水平,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供坚实的法治供给。(市局立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