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市政协开展中小学生法治教育“补典”专题调研
时间:2021-04-01 10:19

FCEDB6E2-6616-4858-A1D6-DB73BB9E12E6_lx.jpg

市政协来我局开展中小学生法治教育“补典”专题调研-(3).jpg

市政协来我局开展中小学生法治教育“补典”专题调研-(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推进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高质量启动“八五”普法工作,市政协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市中小学生法治教育‘补典’”部门协商调研活动。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邱华康带队到淮安市司法局开展专题调研,郑劲松副局长从《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贯彻落实情况、中小学法治教育工作情况、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三个方面作了汇报,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守护花开巾幗律师公益联盟、江苏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西游乐园公司等社会公益普法组织负责人也分别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邱华康副主席对全市司法行政机关以及社会公益组织取得的青少年普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今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要在新的五年规划中认真谋划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从普法理念的转变、师资队伍的培训、社会力量的参与、普法内容的精准、普法形式的创新等方面不断探索。

本次调研结束后,市政协还将组织教育系统专题调研,并赴相关学校开展实地调研,将此次部门协商调研活动落到实处,见出实效,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不断深入。(市局普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