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市司法局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13 10:13

微信图片_20210512170059.jpg

微信图片_20210512170054.jpg

微信图片_20210512170102.jpg

5月11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主持,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驻淮指导组联络员、省监狱管理局宣教处处长胡颂文及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陶光忠列席会议。

会前,局党组严格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重点对照党章党规和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会上,蒋东明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局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分别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胡颂文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做到了查摆问题实、根源剖析实、整改措施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对抓好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下一阶段工作,胡颂文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学习教育不松不减、贯彻始终;要树牢问题导向,确保查纠整改严格认真、见深见透;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整顿效果立竿见影、长效常治。

蒋东明总结讲话时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彰显了政治标准、体现了从严要求,下一步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在提高政治站位、抓实问题整改、推进成果转化等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抓好问题查纠整改,努力保证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成效。(市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