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我市优化公证便民服务 在省厅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1-06-11 10:55

6月4日上午,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公证便民服务推进会, 我局在会上作先进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加强公证服务指导管理,积极推进公证行业“放管服”改革,在推进公证减证便民服务上出实招,极大地方便了办证群众。在全省率先印发《关于进一步改进公证服务推进公证便民利民工作的指导意见》,全面清理不合理证明,实行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制,切实减轻群众的证明负担;畅通咨询答复渠道,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明确“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范围,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实现一次办结,进一步提升了公证形象,提高了服务效能。积极推进公证延伸服务,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优化便民服务“小切口”,推动公证创新发展“大提升”。截止5月底,全市办证数、收费数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和9.5%。(市局公共法律服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