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淮安打造司法行政教育培训基地
时间:2022-06-02 10:56

1.JPG

3签约.JPG

近日,市司法局与江苏国缘宾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国缘宾馆合作建立淮安司法行政教育培训基地。

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万大权,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倪从春出席签订仪式。

仪式现场,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建和与国缘宾馆总经理王家玉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司法行政干部综合素质、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22年,市司法局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坚持“立足岗位、注重业务、突出实战”的原则,谋划建立集“教、学、练、战”于一体的淮安司法行政教育培训基地。  

一是做细培训,规范统一管理。一方面借助国缘宾馆后勤保障优势,对市局各条线教育培训餐饮、住宿、会场费用明确规定、统一标准,有效降低培训成本,实现规范管理、质量提升、强化监督。另一方面,市局已经建立起了“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规范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实施意见,将以此为契机,根据省厅“1+6”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三年计划、全省基层司法行政队伍主题培训最新要求,制定市局教育培训计划方案,对教育培训工作进行整体规划、统筹安排。

二是做实培训,强化业务演练。在以往重视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实操培训、实战演练。依托国缘宾馆,将建立涉酒类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法治文化广场、社区矫正对象损害修复基地等场所阵地,各条线根据工作岗位要求、队伍建设实际、业务素质短板,分别通过情景模拟、技能展示、应急处置、业务对抗赛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各类专业技能比武活动,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实效。

三是做精培训,打造地方品牌。前期,在全市范围内推报、筛选出一批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典型性、影响力和推广价值的以周恩来纪念馆、市行政争议纾解中心、涟水智慧矫正中心、淮安区下关村“五治融合”、金湖县前锋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代表的现场教学点。通过打造淮安司法行政教学基地,将以教学基地为核心,辐射全市司法行政现场教学点,进一步盘活教学资源,凝聚培训合力,加强统筹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力争打造具有淮安地方特色的司法行政教育培训品牌。(市局宣教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