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绩效考评中获评第一
时间:2023-02-24 13:43

2022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绩效考评中,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取得了总评第一的好成绩,承担的基层法律服务、非诉服务质效、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项指标均获评满分。

2022年,淮安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本市本领域有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贡献了重要力量。创新实施行政纾解拓展工程,构建行政争议化解新模式,全年成功纾解涉诉疑难复杂行政争议66件,推动全市行政案件败诉率下降2.17个百分点,省委邓修明副书记莅临调研,省厅张晓伟厅长亲临指导并批示肯定,获评“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开展“百所进千企 法治体检”“我为小微企业办实事”活动,全市358名基层法律服务参与工作,法治体检率100%,在全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圆满完成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全年通过人民调解方式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55212起,5篇案例入选司法部人民调解案例库,位列全省第一;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率100%,建成16个大型司法所,超过省厅要求,工作得到《法治日报》《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开局之年,也是践行总书记对淮安殷切嘱托、更好展示“象征意义”10年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全市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条线工作人员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奋力谱写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新篇章。(市局促进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