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淮安市成立首个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站
时间:2023-03-03 14:26

仪式照片.jpg

近日,淮安市司法局联合市贸促会在北京盈科(淮安)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淮安市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站”,为该市首个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站。

该工作站的主要职责是加强与商务、司法行政、贸促、商会等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协作,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我市“走出去”企业和公民面上基本情况、法律需求等;组建涉外法律服务团队,开展各类涉外法律服务培训、研讨和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在国际贸易、涉外投资、跨境电商等法律领域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该市“走出去”企业开展投资国法律环境调研、文件审查、法律纠纷解决等专项“法治体检”服务,预警防控企业对外投资法律风险;研发涉外法律服务产品,编制涉外法律服务典型案例,收集境外投资政策和法律风险等信息,定期向社会、企业推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淮安市司法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协作,结合“万所联万会”“法润淮商”“法助小微百千万”等专项行动,组织相关律师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持续深化服务内涵、拓展服务外延,为淮安“走出去”企业和公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法律服务。(市局律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