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淮安市部署开展“合法性审查三级联动”
时间:2024-02-07 13:55

日前,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决策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决策质量,有效降低行政争议发生率,推动司法所履职能力长远建设,淮安市部署开展县、镇、村合法性审查联动工作,印发《关于开展“合法性审查三级联动”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

淮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充分调研基础上进行面上部署统抓,在每个县区选取2-3个经济发展任务重、矛盾解决需求大的镇街及辖区村居试点开展联动审查工作。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研究制定审查联动工作标准和实施步骤,对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政府合同以及村居重大事项进行联动合法性审查,切实提升审查质效。

市委依法治市办将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工作汇报会、现场观摩、专题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总结优化合法性审查联动的实施举措和工作流程。目前,合法性审查三级联动工作已列入法治建设目标考核项目、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内容,市委依法治市办将重点在制度建设、工作频次、完成实效等方面加强跟踪督导,推进审查联动工作落地落实。(市局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