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市司法局谋划推动低效闲置资源盘活利用工作
时间:2024-03-08 10:04

市局调研低效闲置资源盘活利用工作.jpg

3月6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利带队赴清江浦区司法局开展低效闲置资源处置盘活工作调研座谈,清江浦区资规分局、清江浦产发集团等单位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清江浦区司法局就低效闲置资源处置盘活法治保障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介绍了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相关单位结合职责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低效闲置资源处置盘活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并重点就问题短板、对策建议和创新做法等进行了交流。通过调研,市局进一步掌握了基层低效闲置资源处置盘活工作的实际状况,为在市级层面谋划推动此项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进一步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持续拓展服务低效闲置资源盘活利用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一是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以及法律需求,形成问题和需求清单,明确工作方向;二是主动靠前服务,就盘活利用工作梳理形成法律服务清单,对清单中的事项做好工作预案;根据需要成立法律顾问服务团,提供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法律服务。三是统筹面上指导,探索以清江浦区为样板,指导推动其他县区司法行政部门全面介入,在全市形成以高质量法律服务助力重大项目推进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市局备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