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清江浦区智能化打造居民身边的普法生活圈
时间:2019-12-06 14:16

 今年来,清江浦区借助智能化手段,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推动普法全覆盖,着力打造居民身边的普法生活圈。

 一是智能普法。“法润民生”普法微信群引入智能小司机器人,集管理、群发、动态监控、广告剔除及敏感语言预警、法律咨询解答、普法数据收集分析等一体化功能,为群众带来更便捷的普法体验;

 二是抬头见法。推广社区公共法律服务指引全覆盖,为群众提供一系列法律指引服务,附加“法润民生群”微信二维码、中国普法网网址等信息,在小区公示栏、楼道电梯、广场菜场等辖区12000余处各类场所固定公示,真正让群众“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可得”;

 三是休闲学法。根据区委“四化四治”重点工作,在各村、社区建立1公里线下普法文化圈,以村、社区为单位100%升级改造法治阵地,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智能化“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全面更加周到的法治体验。(朱元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