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涟水县1107人参加2019年度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图)
时间:2019-12-09 15:04

5_副本.jpg


 为全面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增强全县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行政执法队伍,12月8日,涟水县司法局组织2019年度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全县共25个部门1107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

 为保障此次考试公平公正,涟水县司法局对此次考试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严肃考风考纪,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制发准考证件、采取双人监考、单人单桌形式,启用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司法局领导班子全程参与组织巡考工作。此次考试紧密围绕锤炼提升教育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养进行测试,考试内容主要涵盖《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强制法》等综合法律知识。考试结束后,将对成绩合格者按程序依法授予行政执法并发放执法证件,考试不合格的,一律不予办理行政执法证件,不具有执法主体资格的人员一律不得从事行政执法活动。

 此次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既强化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又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理论水平,对进一步加强涟水县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具有积极意义。(涟水县司法局 胡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