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金湖“点线面”做好节前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
时间:2020-01-17 14:12

 为强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精准化、层次化、多样化,金湖县在春节前采取以点划线、以线带面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瞄准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点。各镇(街)召开机关工作人员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推进会,对标注出来的的重点企业进行逐一走访,入厂宣讲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犯罪手法和特点,发放宣传资料。对大型公司企业及时举办专题讲座,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对村里排查出的独居孤寡老人,由综治网格员联合法律服务工作人员上门宣传。

 二是压实省际接边普法边界线。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流量增大,出行增多等特点,各镇(街)针对区域特点,联动多部门将宣传范围推广至苏皖边界线、湖区、居民楼道、田间地头。在重要道口路口、公路沿线,悬挂防范非法集资醒目式横幅及宣传标语,发放防非告知书,增加普法宣传车广播播报频次,循环推送放映法治宣传视频。

 三是深拓村居学法用法覆盖面。利用逢集在农贸市场、超市等人流量密集处设台开展防非法治咨询活动。进一步拓宽村居防非法治宣传载体,及时更新镇(街)法治文化公园及村(社区)法治宣传栏,丰富法治元素。利用镇(街)普法大舞台,及时组织开展防非法治文艺表演,在村(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中及时推送相关典型案例。(刘力力 缪登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