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清江浦区三举措送法进新春庙会(图)
时间:2020-01-23 10:39

10_副本.jpg


 1月22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清江浦庙会在市文庙隆重举行,清江浦区司法局借助庙会这一宣传平台,采取三举措让普法融入新春庙会活动中,为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是送法送福送对联。由清江浦区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前来为现场群众书写了独具匠心法治对联,在传递新年祝福的同时,积极营造崇尚法治、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邀请专家现场答疑释法。区司法局邀请律师志愿者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针对群众关心得劳动合同争议、婚姻继承等方面问题结合居民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三是发放宣传资料。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发放《防范非法集资手册》《法律风险提示》以及春联大礼包等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了劳动者权利义务、预防金融风险等内容,对年底高发的侵财、诈骗、非法集资和传销案件,提出相应的防范建议。

 通过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用法治为新春佳节保驾护航。(朱元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