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金湖开展线上普法配合打好疫情防控战
时间:2020-02-06 10:50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律宣传工作,解答群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涉法问题,金湖县司法局利用法润民生微信群、双微等新媒体开展线上法治宣传工作。

 一是加强舆情引导,审核信息。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最新状况,利用新媒体公众号转载官方报道,对虚假宣传辟谣,引导群众理性辨别,合理对待网络传言。在收集发布疫情信息时,主动致电或查找官方信息平台了解事情真相和最新公开信息,确保向群众推送的新闻信息及时、准确。

 二是推送法律知识,答疑解惑。针对群众较为关心的涉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相关问题,安排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和专职律师在法润民生微信群回应群众提问,推送法律知识,解读法律问题。同时,制作信息回馈表并由专人负责提醒、监督法治宣传相关工作。

 三是丰富宣传内容,策划创作。组织司法行政人员结合工作职能,发挥自身特长,增强工作创新性,对目前各官方媒体防疫工作相关文件及实施进展进行认真解读研习,剪辑防疫宣传视频,编写防疫涉法案例等并在网络上发布,鼓励群众在家转载观看,广泛传播。(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