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清江浦区法律援助中心为我市首例防疫物资诈骗案提供线上法律援助(图)
时间:2020-02-20 10:50

 14_副本.jpg


 2月18日,我市首例防疫物资诈骗案在清江浦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启了线上法律援助,区法援中心、区法院、区检察院、看守所采用四方连线的办法,进行“远程视频庭审”。

 视频庭审前,清江浦区法律援助律师通过电子阅卷,视频会见被告人,向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并积极联系被告人家属为其退赃。经过法律援助律师专业的解释后,被告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产生的不良影响,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视频庭审中,法律援助律师充分发表辩护意见,辩护意见被法庭采纳。

 疫情防控期间,清江浦区法律援助中心结合防控要求发挥职能作用,与法院、检察院、公安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开展远程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已经为2起刑事案件通过网络指派了法律援助律师。同时依托“淮安法网”及“淮安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加大“线上”办理法律援助业务力度,加快为群众办事效率,变“群众跑腿”为“数据传送”,切实做好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