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淮安市多维度开启民法典宣传热潮(图)
时间:2020-06-09 09:27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淮安市法宣办迅速行动,创新思维,在全市掀起民法典宣传热潮。

 一是结合本地实际,抓紧出台方案。在民法典尚未正式颁布时,即结合淮安工作实际,提前拟定“学民法典 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专题宣传活动方案,确定了西游记动漫、话说民法典、民法典微剧等十个宣传项目,为民法典正式颁布做好前期宣传准备工作。

 二是组织专家力量,第一时间解读。民法典草案公布后,即通过淮安市共创法治文化发展中心组织法学专家开展民法典解读普及,特别是针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重大变化,逐条梳理解读,在民法典正式颁布后再次进行完善,目前,已编印“学民法典 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宣传折页60000份向市民发放,并针对民法典出台后公民、企业和行政机关权利义务变化,梳理民法典权利义务清单。

 三是发挥枢纽作用,迅速营造氛围。发挥法宣办普法宣传统筹职能,第一时间联系出版社采购民法典1500册,通过快递加急寄送,并加盖“奉法者强则国强——淮安市法宣办 淮安市司法局 赠阅”纪念印章,向市民和市各单位免费赠阅,引发市民拍图发朋友圈热潮。根据司法部发布的宣传海报,加急印制5000份,向全市各公共场所派发,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宣传氛围。(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