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淮安市司法局“传统课堂+实境课堂”以平台化指导促进县域行政复议能力跃升
时间:2020-06-29 11:15

今年以来,淮安市司法局着眼于县域行政复议能力建设,以行政复议监督指导职责为抓手,在对全市县域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充分调研基础上,在清江浦区、金湖县两个县区创新设立“行政复议指导站”平台,派驻专人定期驻站指导,探索行政复议“下沉式”指导的新路径。

6月23日—24日,淮安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分析研判会议,组织各县区司法局行政复议条线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全体工作人员,赴在金湖县试点的“淮安市司法局行政复议指导站”开展行政复议能力专项提升活动。活动期间,淮安市司法局专门邀请了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业务专家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工作进站授课指导,组织旁听观摩了由淮安市司法局驻站指导员主持的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并参观学习了金湖县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成果,举办了县区行政复议工作交流研讨会。

此次活动依托“行政复议指导站”平台,通过“传统课堂”理论授课和“实境课堂”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推动了县域行政复议力量全面发展、协调发展,有效促进了机构与体制双重改革形势下全市县域行政复议能力跃升,以更好适应行政争议多发易发且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的新形势。

据悉,下一步淮安市司法局将深化“行政复议指导站”平台试点工作,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持之以恒推进全市县域行政复议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法治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复议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