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市司法局迅速贯彻省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会电视电话会精神
时间:2020-07-03 10:31

6月30日,省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司法局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四个方面加以推进。

一是统筹部署推进。筹备召开全市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暨迎接省考核验收工作推进会,总结通报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部署我市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的任务。

二是开展全面检查。按照《关于淮安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通知》(淮政办传〔2019〕45号)要求,对全市所有执法机关“三项制度”实行情况进行全面过堂检查,查漏补缺,督促整改,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三是深化宣传培训。通过实施“五个一”,即编印一本宣传手册、开辟一个网站专栏、组织一次线上答题、举办一期执法骨干培训班、征集一批典型案例、开展报刊媒体宣传等,为推进“三项制度”落实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严格规范管理。做到行政执法事项、行政执法音像记录事项、重大执法决定事项清单化管理,执法公示内容、执法装备配备、音像记录规范标准化管理,确保年底实现行政执法机关实行“三项制度”100%的目标。(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