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全市备案审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7-10 16:02

beff9e817cfe7eb3cdded9c093a3041.jpg


7月9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利出席会议,法律专家、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部门市直单位法制处室负责人、市司法局备案审查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周利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规范性文件制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好合法性审查关口,加强横向和纵向沟通衔接,强化教育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合法性审查能力水平,切实提高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各单位要紧扣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强弱项补短板工作,确保在年底前各县区政府工作部门实现政府法律顾问全覆盖;同时扎实做好电子报备系统使用工作,及时、规范进行文件录入及规范性文件电子报备,切实提升全市备案审查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水平。

会上,法律专家针对规范性文件制定过程中的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改进建议进行了专题授课,参会人员对上半年各单位报送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集中审查、点评。会议同时传达了省司法厅关于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备案审查工作的最新要求,工作人员对备案审查电子系统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备案审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