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淮安市委深改委审议通过《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0-09-24 17:12

2.jpg

9月23日上午,淮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专题审议淮安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市司法局就《实施方案》起草情况作了汇报,市委分管领导就《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将尽快印发实施。市委书记蔡丽新就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公共法律服务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

二要坚持民生导向。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着眼薄弱环节和重点群体,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积极推动法律服务力量下沉、重心下移,让基层群众充分享用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果。

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项全局性和综合性工作,要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法治建设综合考核指标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发展改革、财政、人社等部门要加大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公共法律服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