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淮安开展三季度行政案件负责人出庭“季季看”活动
时间:2020-09-24 17:15

6246e3b1-fe8d-4ed8-90cd-27a72e7938e3.jpg

9月24日,我市三季度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季季看”活动在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举行,来自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市各行政机关的40余名负责人参加旁听庭审。

此次旁听的案件选取某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行政处罚案件,原告为本地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告为盱眙县市场监管局,盱眙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代表本单位出庭应诉。庭审现场,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盱眙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案件承办人员、代理律师均对案件发表了意见,在法庭上对该行政处罚的合理性、合法性进行了充分的解释说明。通过本次旁听庭审活动,各县区、各部门行政机关负责人直观感受了法庭调查、辩论等庭审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在行政执法活动中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责任意识,积累了庭审工作经验,提升了应诉工作能力。同时,通过涉企案件观摩,也从行政诉讼角度引发了大家对我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积极思考。

据悉,2018年以来,我市持续举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季季看”活动,市县两级已累计举办20余期,持续推动我市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社会和法治效果。(行政应诉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