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市司法局确定推进明年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
时间:2020-12-04 09:33

近日,市司法局召开了局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调研座谈会上精神,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举措,针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发力。

一是细排清单,逐一过堂,形成两张“任务表”。11月19日赵书记调研座谈会后,市司法局对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赵书记指示的任务清单进行了全面梳理,先后经过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研究讨论,明确了时间表、任务图,确定了牵头领导和承办部门,形成了两张任务表24个项目清单。

二是倒排工期,有序推进,时间贯穿“十四五”。市司法局结合2021年重点工作项目和“十四五”期间,紧贴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和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目标,将两张“任务表”项目融汇成下一阶段重点重抓的“十大工程”,逐个排定工期,细化推进措施,特别是对大运河(淮安段)法治文化长廊建设和智慧司法建设超前谋划,做到工作推进“不断档、不脱档、不空档”,年年有推进,步步有落实,确保“十四五”期间建成达效,打造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的工作品牌。

三是统筹推进,逐个突破,任务管理“闭环化”。市司法局统筹推进所有工作清单任务,安排办公室对任务清单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督促考核确保任务完成时序达标、结果达效。对所有意见建议反馈和工作任务逐项建档,实行“销号制”管理,确保赵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的重要任务一件不落,全部实现闭环管理,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成效。目前,已有包含推动仲裁工作入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内的4项代表意见建议取得明显进展,其他项目均正在有序推进中。(市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