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我市周恩来纪念馆获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时间:2020-12-11 14:12

周恩来纪念馆鸟瞰_副本.jpg

近日,全国普法办印发《全国普法办关于命名第三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公布了47个第三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名单,我市周恩来纪念馆入选。周恩来纪念馆是我市首个被全国普法办命名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周恩来纪念馆以周恩来生平业绩介绍和精神风范为主线,通过《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等法治类文史资料,以及在发展经济、外交、国防、科教文卫等方面体现的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国际法思想,整体展现了周恩来法治思想。同时通过德治法治的良性互动,开展法治景区创建,对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法于景,法景交融,是我市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