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我市召开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专家点评会
时间:2020-12-16 13:58

f33f71c4430677834d6216ab8030de4.jpg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质量,近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专家点评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利出席会议,法律专家、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部门市直单位法制处室负责人、市司法局备案审查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对下半年各单位报送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逐一点评,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文件起草单位法制处室负责人回答了专家的询问和疑问。各县区对负责评查的文件进行了意见交流。

周利在总结时指出,根据文件评查情况,各单位规范性文件制定水平虽较以往有一定程度提升,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各县区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好“合法性”这个关键,规范文件制定,提升文件质量。一是要切实把好审查关。各单位法规机构或处室要切实承担起合法性审核职责,坚持法治原则,不能将合法性审核流于形式。二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各单位文件制定过程中如有问题要及时沟通联系,避免文件带病出台。三是要强化纠错落实。对存在问题的文件,相关单位要及时整改,对于合法性问题,该修订的修订,该废止的废止,确保文件合法合规。(局备案审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