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淮安
市司法局实施“筑基浚渠”工程 强力推进涉法事务审查
时间:2020-12-25 15:29

今年以来,淮安市司法局紧贴合法性审查工作主线,创新实施“筑基浚渠” 工程,规范引领政府法律事务办理工作提升,先进经验于近日召开的全省合法性审查工作会议上交流。

面对政府法律事务法制审核日益增多的新形势、新问题,市司法局通过问卷调查、调研座谈等方式,全面摸排涉法事务办理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及根源,制定出台《淮安市政府法律事务办理工作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通过打基础、建制度、创机制、抓落实等一系列举措,筑牢政府涉法事务法制审核工作基础,疏浚制约工作向纵深推进的障碍,全面提升法制审核质效。

今年以来,编制疫情防治工作条文80余条审核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类文件、通告31件,提出法律意见建议80余条。在民营经济、农房改善、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等事项中提供贯穿事前、事中和事后的法律服务,全年共审核政府合同30余件,政策文件、重大事项100余件,参加政府各类项目论证协调会议20余场次,提供法律意见、建议500余条,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和高效的法律服务。(备案审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