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盱眙县司法局“三责三转”促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02 16:29

为进一步强化作风转变,建设司法行政系统“铁军”队伍,盱眙县司法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三责三抓”专项行动,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明责抓规范。该县司法局召开“三责三抓”专项行动部署会,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该局一把手任组长。办公室结合“三定方案”制作机关和司法所的工作流程图、职责展牌、工作人员桌卡,载明投诉电话和邮箱,分别张贴和布置在办公区,向社会各界公示,诚恳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亮责抓执行。全局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工作职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是否存在“慢”“懒”“散”等不良风气。查摆和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填写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通过扎实抓执行,确保执法规范化明显提升,法治建设满意度提升5个百分点,高质量综合绩效评价再上新台阶。

履责抓效能。该局以群众对工作是否满意为衡量标准,对今年以来法律援助案件的受援人进行回访,看受援人权益是否切实得到维护。对人民调解案件的调解成功率、满意率进行调查,看矛盾调解是否体现了公平正义,是否切实履行矛盾调解协议。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杜绝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现象的发生,更好地服务于民。(盱眙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