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洪泽多元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六进”活动
时间:2021-04-16 14:25

法律明白人宣传照片.jpg

主题队会 图:殷潮.jpg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广大干群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洪泽各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六进”活动,切实丰富了活动形式,增强了宣传实效。

进机关、进单位。区法宣办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重要内容,纳入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同时利用“洪泽区普法工作交流群”,发动广大机关、单位普法工作联络员,组织全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4·15”有奖竞答活动,学习氛围浓厚。

进乡村、进社区。一是4月15日,洪泽区委国安办联合区委政法委、区网信办、区防线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区司法局、高良涧街道在洪泽湖文化广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多元化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发放了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二是组织全区法律明白人深入村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三是通过“法润民生”微信群,积极发动组织群众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4·15”有奖竞答活动,推送相关法律法规。四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小区活动,实现“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海报小区全覆盖。五是开展主题法治文艺演出,同时利用LED流动宣传车,“走街串巷”进行宣传。

进学校、进家庭。一是4月8日,洪泽区委网信办、区委国安办、区纪委、区法院、区司法局联合在洪泽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内容涵盖了“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小课堂”、“争做祖国小卫士 国家安全记心间”主题队会、“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阅读会等活动,主题活动后,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进家庭活动,要求学生和父母分享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学习材料和感受,也让父母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二是4月13日,洪泽团区委联合区检察院走进洪泽湖实验小学,开设“青春护航·国家安全法”宣讲课堂。三是4月14日,团区委组织青少年走进井源水务(洪泽)有限公司,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共青团“法护青春”水资源生态保护普法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指挥中心、公益流程,详听饮用水安全法律法规,参与互动抢答,提升了青少年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国家安全意识。(洪泽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