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指导组督导调研市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4-20 20:05

4.jpg

1.jpg

2.jpg

3.jpg

4月20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指导组组长潘正勤、副组长周玲、联络员胡颂文等一行7人,督导调研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局领导黄兆海、吴政霖、万大权、林建和等陪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现场调研了江苏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淮阴区社区矫正中心、淮安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淮安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蒋东明汇报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自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坚持谋划在早、要求从严、行动求快、措施务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通过内外结合、常专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实施“1234”组合拳,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打出了醒目的部门特色。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通过持续推进学习教育、深挖彻查问题线索、稳妥落实查纠整改、着力强化标本兼治、抓实抓牢督促指导、积极筹备迎接巡查等六项举措,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潘正勤指出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队伍教育整顿,体现了方向准、工作实、有特色的显著特点。总的来说,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真重视、真落实、真碰硬,有热度、有力度、有进度,创出了特色、创出了经验、创出了实效,值得充分肯定、总结借鉴。就开展好查纠整改工作,潘正勤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着力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通过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发挥正面引导作用,使司法行政干警端正自我检视、主动查究问题的政治姿态,为做好查究整改打牢思想基础。要及时启动查纠整改,全面整治顽瘴痼疾。司法行政系统对照查纠整改工作环节,早启动、快部署、强推进,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融合业务工作,有效实现“两个提升”。坚持把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融入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大局中,在教育整顿中提振干部士气、查找问题不足、改进工作作风,实现在教育整顿中提升工作质效的良性循环。要坚持强化标本兼治,确保达到长治长效。要坚持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同步整改,立行立改和抓源治本一体推进、坚持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同步发力,切实扎密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问题,努力实现长治长效。

市司法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市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