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蒋东明带队来金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21-04-25 10:25

1.jpg

2.jpg

近日,市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蒋东明带队来金湖县司法局,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调研。蒋东明一行先后观摩了县行政争议纾解联系点和吕良镇湖畔旺屯法治文化点,详细了解我县基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对金湖县司法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蒋东明予以肯定,他指出金湖县司法局能围绕2020年工作短板谋划创新措施,补强弱项;能紧扣省市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通过“规定+创新”做实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两个环节工作;能在全市率先建立行政争议纾解联系点,通过建立案件评估、分流指导、分析研判等制度,有效推动行政争议纾解工作。

最后,蒋东明对金湖县司法局开展行政行政争议纾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县、镇街行政争议纾解架构网络要形成体系化;二是行政争议纾解案件从受理、分流、调解、模拟庭审等过程要形成一体化;三是行政争议纾解程序和档案管理等细节性工作要形成规范化。(金湖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