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带队赴淮阴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21-04-25 11:26

1x.jpg

微信图片_20210427093727.jpg

4月23日上午,市司法局局长蒋东明,党组成员万大权,政治部主任林建和等一行到淮阴区司法局督导调研淮阴区司法行政工作总体情况以及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行政争议纾解工程推进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俊,区司法局局长张明华等陪同调研。

蒋东明一行实地查看了淮阴区司法局行政争议纾解“三室、三窗口、一中心”,详细了解行政争议案件纾解情况,查看相关台账,蒋局长对淮阴区在半月内成功纾解一起行政争议的工作效率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一案一专办”、以行政争议纾解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及法治政府建设、发挥好行政争议纾解预警作用,在纾解过程中发现存在问题向党委政府及时反馈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听取了区司法局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及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后,蒋东明对淮阴区司法局的工作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蒋东明指出,淮阴区司法局在总体工作上,要以项目为抓手,紧扣中心大局,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在抓项目过程中,要对照省、市重点项目,紧扣司法惠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有走在前列意识,紧扣进位争先,巩固长板补齐短板。蒋局长强调,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司法行政系统一项突出的政治任务,要根据教育整顿的相关部署要求,精心谋划,有序推进。做好思想发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业务工作和专项整治两手抓,聚焦司法行政重点领域顽瘴痼疾的整治。坚持靶向治疗,切实把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排出来,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淮阴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