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暨新闻宣传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13 15:33

全.JPG

林.JPG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系统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宣传工作进位争先,5月12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暨新闻宣传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意识形态分管领导、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建和主持会议。他通报了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情况,并主要就新闻宣传方面工作强调了四个方面问题。一是宣传工作,更要做好工作宣传。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紧扣中心和大局,积极发挥“喉舌”作用,做好工作宣传。条线同志要树立大局意识、宏观思维,主动为大局服务、为全局服务。通主动做好工作宣传,来为司法行政机关获得更多领导关注、赢得更多群众赞誉、争得更广社会支持。二是分任务,更要担好主体责任。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关键还是要充分发挥新闻宣传条线同志们的主力军作用,避免“等球踢”“等菜上”的问题。要积极提高业务能力,特别是主动谋划重点、策划选题的能力。通过主动谋划,精心组织,调动全局力量,不断提升新闻宣传效能。三是建队伍,更要用好宣传队伍。要充分利用好“新闻宣传突击队”“新闻宣传先锋队”等专门工作队伍,凝聚队伍合力,激发队伍活力,调动起成员积极性,发挥出专门队伍效力。四是定制度,更要形成有效机制。要把完善制度链条、强化制度执行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在现有的组织架构下,通过健全完善机制,更好地发挥制度威力。通过建立有效的责任机制、激励机制,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加强市县两级合作,推进新闻宣传资源的开发利用。

林建和强调,要继续做好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工作,守牢舆论主阵地,确保全市系统平稳有序,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淮安建设,推动全市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意识形态考核绩效评价、工作形势、工作机制研判分析,讨论了省司法厅“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绩效评价方案,进行了新闻宣传工作交流。(市局宣教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