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时间:2021-06-08 18:17

微信图片_20210608180114.jpg

微信图片_20210608180110.jpg

根据全国教整办统一部署和省教整办工作安排,6月8日,市司法局召开“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主持宣讲,市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等21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蒋东明围绕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和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五个方面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规定”进行了深度解读。就日常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要求,蒋东明指出:一要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精神,二要主动遵守“三个规定”要求,三要自觉践行“三个规定”制度,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切实建立起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和“隔离带”。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签订了《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市局组织人事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