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高建新带队来淮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1-07-10 09:23

762f7e9eb313cd0a6524da5975d9c94.jpg

7975c9a912b7003d9e158004c136586.jpg

e9fef3af98b208f29afaa228f7e9181.jpg

b06360ea382dfb2c68d6f13de9fad33.jpg

7月9日,江苏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高建新、省公安厅内保总队长陈玉峰一行带队赴我市盱眙县开展《江苏省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治安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初晓,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和盱眙县委县政府领导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座谈会上,盱眙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宣传部等部门、镇街参会负责人立足本单位职能,围绕公共交通行业治安管理工作实践进行发言并就县域交通和城市交通的关系、各站(场)管理与县部门之间的联系、治安管理具体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困难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别向省调研组汇报了对《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高建新对,对参会人员认真细致地提出相关建议表示感谢并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些意见建议对于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调研组回去之后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收采纳,确保立法合理可行。

盱眙客运站2.JPG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盱眙汽车客运站和马坝汽车客运站,考察了站点警务室、便民服务窗口、GPS监控指挥室等场所;听取了客运站工作人员在城市公共交通运营和管理的经验和看法,交流了制定《管理条例》对加强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治安管理,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的重要意义。(市局立法处、办公室,盱眙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