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淮阴:“用心”开展安置帮教教育工作
时间:2021-07-16 14:51

为巩固和提升安置帮教工作,预防和减少安置帮教对象重新违法。淮安市淮阴区司法局深入开展教育帮扶工作,积极营造法治和谐氛围。

瞄准“靶心”,开展“远程”教育。在常规教育的基础上,一方面依托网络技术,开展线上“普法教育”。专职社工通过微信群、“淮阴区社区矫正”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法律小常识和就业小贴士资讯,教育引导安置帮教对象遵守法律,实现就业。一方面,依托移动MAS平台,定期发送短信教育、短信提醒,以短信形式开展活动,丰富教育途径。

筑牢“信心”,依靠“基地”教育。依托淮阴区安置帮教基地,定期开展汽修技能培训。依托淮安市就业指导中心开展面点、办公自动化、网上创业等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安置帮教对象谋生技能。今年以来已开展就业培训36场,开展就业政策普及和典型案例宣讲活动42场,积极向安置帮教对象宣传有关政策和宣传安置帮教对象自主创业、回报社会的典型案例,提升安置帮教对象生活信心。

感化“内心”,深化“法治”教育。在春节、儿童节等节点,举行“冬日送温暖”、“夏日送清凉”、“六一助学”等活动,对生活困难的72名安置帮教对象及其未成年子女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过节物品和文体用品,勉励他们好好生活、努力前进。此外,该局联合淮阴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协会,积极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法治宣传、法治文艺表演等多种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800多份,受众达1000余人,营造了普法、学法、尊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广泛提高了辖区居民法律意识,促进平安淮阴建设。(淮阴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