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金湖县司法局“三紧盯”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时间:2021-07-23 11:16

为激发司法行政系统工作活力,金湖县司法局通过“三紧盯”,持续强化绩效考核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全面梳理,紧盯“重点工作”不放松。及时召开“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工作推进会,会上条线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对照绩效考核项目,围绕取得成效、省市排名、存在不足、对策举措等内容逐一汇报发言,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发言提出意见建议,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各科室深入查漏补缺、再上台阶。同时,在机关选出3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成立督查组,根据省厅绩效考核要求,定期赴各条线开展重点工作督查,并对绩效完成情况予以通报,实施奖惩激励机制,在全系统营造争先赶优的良好氛围。

二是立足创新,紧盯“特色亮点”不放松。探索完善行政争议纾解工作,在重点行政执法部门和各镇街设立行政争议纾解工作接待室,建立行政纾解案件评估、分流指导、分析研判等制度,推动行政争议纾解工作规范化;创建律师行业党建品牌项目,通过“律师党建+残疾人之家、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社会组织”等项目深化服务;实施“1+1”惠民服务工程,每个科室结合本职工作谋划一项服务民生项目,每名干警每个月结合自身条件为民办一件实事,树立司法行政良好形象;创建“蒲公英”普法品牌,大力培育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坚持不懈传播法律知识,使“蒲”法深入民心。

三是夯实队伍,紧盯“作风建设”不放松。以“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规党纪、重温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克服自满情绪、松懈情绪、畏难情绪,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建立健全政务、勤务、财务、党务等规章制度,通过源头治理,规范工作行为,提高政法干警拒腐防变能力。升级青年干部“蓝梦计划”,明确每月活动次数及工作目标,给予充足的资金支持,要求每组每月向局主要领导汇报工作成效,确保“蓝梦计划”落实到位、做出成果。(金湖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