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我市参加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入围单位集中评审答辩
时间:2022-06-23 17:42

图片1.png

6月17日,由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主办、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承办的2021年度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评估单项项目专家集中评审会以线上形式在北京举行。我市组织申报的“构建法治财政奖补的新模式”作为江苏省入围的五家单位之一参加专家评审会,进行项目最终陈述和答辩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代表市政府作为主答辩人,通过视频连线对我市申报的“构建法治财政奖补的新模式”进行了详细陈述。

近年来,在全国“放管服”持续释放改革活力、“不见面审批”能力持续提升的大形势下,我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面对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诟病,在全国率先启动全流程、全要素、全事项、全市域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通过“一优三减”,优化再造流程、精简事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减少申报材料,力求解决好信息不对称、材料层层递交、资金兑付困难等问题,保证财政奖补资金高效透明直达市场主体、直接惠企利民。通过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为法治政府建设增添亮色,我市创新开展的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获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活动优胜项目。

2021年,中央依法治国办启动了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的重要抓手,是落实法治政府监督责任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两手抓推进机制的重要工作。我市组织申报的“构建法治财政奖补的新模式”项目通过参与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向全国充分展示了我市改革发展的重要品牌,激发了我市争创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市建设的内在动力。(市局法治督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