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我市司法行政系统举办第二届开放日活动(图)
时间:2019-12-03 16:52

4d49f8280db8629dc5153395dc5d40e_副本.jpg


DSC_4800_副本_副本.jpg


DSC_4775_副本.jpg


DSC_4826_副本.jpg

 

 

 12月3日,市司法局举办第二届开放日活动,邀请民主党派、知联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共计13人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政霖陪同。

 活动中,受邀代表参观了新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司法局指挥中心,观摩了“智慧法务”装备,观看了2018年法律援助工作专题片,并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中,邱华康向代表们介绍了重新组建的市司法局新职能和机构设置,吴政霖介绍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本次开放日活动,市县两级共设开放点16个,邀请代表477名,征集意见建议49条,进一步增进了社会各界对重新组建的市司法局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群策群力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建成了以四级实体平台为主干,以司法行政专门力量、法律服务专业力量、社会力量三方力量协同推进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四级平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成率达100%;12348法律服务热线每年接听群众来电约1.2万个;“老兵调解”等工作成为“国字头”品牌,淮安法网日均服务量700余次;已建成1500多个“法润民生”微信群,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市局宣传教育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