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市律师协会微信视频召开会长办公会部署疫情期间相关工作
时间:2020-02-07 15:44

 眼下,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但随着律师事务所上班在即,如何在保障广大律师会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不影响律师事务所工作的正常运转,成为了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最关心的问题。2月6日,市律师协会作出了新尝试,利用微信视频方式召开了一次专题会长办公会,在线上完成了一系列疫情期间的工作部署。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黄兆海出席会议,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沛生,副会长朱桂前、潘虹、时洪生、吴非、宋崇迪、稽大勇、王银平参加会议,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罗岸伟列席会议。会议由张沛生主持。

 会上,张沛生对前期及今后全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并倡议全市律所、律师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响应政府减少人员聚集的通知,在正式上班后应多使用在线办公软件进行线上办公。

 黄兆海充分肯定了市律师协会发起的捐款等疫情防控前期工作,要求全市律师行业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切实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接下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确保疫情期间各律所法律服务不断档,服务质量不降低;二是要抓好行业关于疫情防控信息的收集报送和典型事迹宣传;三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行业自律管理。(市律师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