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社矫局第一时间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0-03-10 14:31

为积极响应省社厅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有关文件精神,全力打赢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疫情防控阻击战,淮安市司法局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由分管领导带队组成督导组,集中4天时间对7个县区局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督查等方式,对全市目前在册的2110名社区矫正人员、213名安置帮教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心理波动情况、日常生活情况进行督导。确保监狱释放、看守所释放、解矫、解戒四类人员底数清、情况明。通过强化督导,确保回访全覆盖、刑释衔接无盲点、重点人员必列管、特殊地区零前往、联防联控抓落实,全力保证所有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零感染。

同时督导组就提高思想认识、实施精准矫治、树立品牌意识等方面与县区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力争以精品方案、经典案例提升淮安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