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淮安春风行动推动重大项目产能升级
时间:2020-03-13 11:03





3月12日,淮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蒋东明带领机关干部和专业律师团队走进涟水县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专题会办市盘重大项目“欣乐康”日化有限公司产能升级问题,完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开展专项法律服务。这是今年淮安“法润江苏?2020春风行动”首次现场活动,也是淮安市局2019年来第10次走进该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一是助推企业调整经营策略。“欣乐康”日化有限公司2016年12月成立,因股东之间经营理念差异,公司建成3年一直未能投产,企业决策层、经营管理层、地方政府都非常焦急,但又迟迟没有解决的办法。2019年市司法局挂钩服务该企业后,市司法局主要领导运用曾经经济一线工作经历优势,请来位于广州、惠州、泰州三位股东和苏州的职业经理人以及地方政府三方共同磋商,本着早投产、早达效的原则,最终形成共识,在协调环保、市监、消防等部门办妥各种审批手续后,该公司第一条生产线于去年12月正式投产。

二是推动企业产能升级。面对投产以来订单不多,产能不高问题,市司法局12348法律服务队会同政府帮办团队积极协调拓展业务,1月全国各地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对84消毒液等物资需求大幅增长,市司法局及时协调帮办,1月企业调整部分生产线,2月2日该企业拿到消毒液生产许可证,同时协调解决企业复产复工用工需求,解决用工不足问题,目前企业员工从春节前60人,增至目前150人。拿到许可证后,企业全负荷投入生产,目前月产能从2月330吨猛增至3月4400吨,有力帮助了防疫抗疫需求。下一步将积极开通新的生产线,预计年中月产能将突破1万吨,预计年开票将达到2.4亿元,可实现入库税收7200万元。

三是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在淮安欣乐康日化公司挂牌成立“律企同行”法律服务站并签订服务合作协议,安排市律师协会时洪生副会长担任服务站站长,对该企业投产过程中的法律风险进行专项评估,开展跟踪服务。为该企业与“白猫”“益海嘉里”等公司签订合约进行了保驾护航,针对该企业正与纳爱斯、宝洁公司等客户进行后续投产销售商务谈判等提供专业律师团队参与帮办。赠送《重大项目法律风险服务手册》《淮安市企业产品责任法律服务手册》等法律风险防控书籍200余本,为企业负责人安装“律企同行”e键通手机APP,为企业提供触手可及的专业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