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全省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苏北片区)在淮召开
时间:2020-05-29 16:43


6282b33b099ce38a979b19dfa1ab0eb.jpg

 5月28日至29日,全省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苏北片区)在淮召开,省司法厅备案审查处全体人员、徐州、连云港、盐城、泰州、宿迁、淮安等六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备案审查处处长及部分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参加座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福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各市、县(市、区)司法局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备案审查、依申请审查以及政府法律顾问等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问题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省厅《关于规范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研究讨论。

 周福莲充分肯定了全省备案审查和政府法律顾问业务条线自机构重组以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全系统上下要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包括基层力量薄弱、工作机制尚未理顺、业务指导力度不够等问题,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她要求各地要认真对标对表,努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并对切实抓好规章、规范性文件规范化建设等三项重点任务进行了工作部署。(备案审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