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全市诉前调解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7-17 16:00

2023c49f880a37660eec0a077727768_副本.jpg


蒋书记_副本.jpg

7月16日,全市诉前调解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参加会议,市委书记蔡丽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司法局等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蒋东明围绕会议安排,就全面融入“无讼淮安”品牌创建,推进诉前调解与非诉调解无缝对接汇报了有关工作,并从建好非诉服务主阵地:构建非诉调解综合体系、搭建非诉调解对接平台、延伸非诉调解服务链条;打好非诉调解主攻仗:强化源头防范、丰富调处方式、形成调处合力;激发非诉机制主动力:健全协调配合机制、优化协同化解机制、强化督促考核机制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蔡丽新强调,要以谋要事的站位把握诉前调解之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坚持把诉前调解作为调稳改革发展的要事谋深谋透、作为调顺民心民意的要事谋细谋实、作为调优市域治理的要事谋常谋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大处谋划,小处着力,系统推进,切实把诉前调解工作推广好、应用好。要以抓要事的策略提升诉前调解之效。准确把握矛盾纠纷化解规律,围绕提高调解实效这个关键,进一步丰富思路举措,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不断开创新时代淮安诉前调解工作新局面。要以做必成的合力落实诉前调解之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周密部署安排,系统有序推进,种好责任田,打好特色牌,奏好主题曲,高质量做好各层级各环节工作,真正把诉前调解机制试点工作抓牢办好做实。(市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