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我市开展重点领域行政执法情况监督检查活动
时间:2020-09-11 09:29


淮安开展重点领域行政执法情况监督检查活动.jpg

近日,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司法局联合组织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7个重点领域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主要围绕2019年以来各单位开展行政执法检查情况,各单位处理执法投诉举报、行政裁量权行使、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三项制度”落实等情况开展。此次检查以部门自查与检查组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查摆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规范受检单位的行政执法行为的同时,注重以点带面促进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据悉,本次监督检查活动结束后,市司法局将对相关工作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发出专项整改监督通知书,持续发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