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10-26 15:24

林.JPG

全.JPG

5.JPG

10月21日-23日,市司法局在盱眙举办全系统司法行政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建和作开班动员讲话,各县区司法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局、市局机关共计67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林建和强调,希望参训人员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能够真正学到新知识、学到新本领,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以奋发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一要有新认识。通过老师们的授课、学员间的交流,相互分享,相互启发,帮助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放大心胸格局、升华思想境界。二要有新谋划。通过不断学习,持续加快知识更新,着力解决不会谋划、不善谋划等问题,要敢于谋划、统筹谋划、科学谋划,在谋划中清晰工作思路方法,提升业务工作质量,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要有新行动。统筹谋划是路径,落实才是硬道理。时近年尾,任务繁重,要认真按照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在全系统宣传舆论工作推进会上的要求,做好自己的“下水文章”,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突破。

本次培训,特意邀请了南京市委网信办常务副主任刘斌,省委党校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王新军,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耿庆彪,法政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夏青青等几位全国、全省知名的教授名家、行业“大咖”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当前国际形势及我国战略应对、媒体网络舆论引导与突发事件应对、民法典学习解读等进行专题授课。

最后,大家还走进实境课堂——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党性暨国防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了解新四军诞生的背景、前期的发展以及重建军部的历程。大家仔细聆听,重温历史,心潮澎湃。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感受当年新四军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宣传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