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省司法厅对我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时间:2020-12-10 10:43


c57a3a3280df499fa51439f55534633.jpg

近日,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周敏带领检查组一行六人莅临我市,开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市司法局副局长郑劲松、周利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全面汇报了我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落实情况。市交通局、市公安局等8家单位详细汇报了在制度落实、机制建设、人员配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和现实困难。      

实地检查期间,检查组详细查阅了市生态环境局、淮阴区司法局等10家单位的工作台账;对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48家单位60名执法人员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实地走访了市行政审批局、市烟草局、市生态环境局等5家单位,并就各单位工作特点、难点、疑点进行专业指导。

检查组对我市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对提高政府治理效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在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切实增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实效;三是要在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中,确保合法性审查机制全覆盖,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新需求。(备案审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