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省司法厅主要领导肯定淮安明年工作打算
时间:2020-12-11 16:04

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jpg

2a78ec8b4d45dd87924d08a53210ddc_副本.jpg

a596b736b0d03772927ab1db0dfd596_副本.jpg

12月11日上午,在连云港市召开的江苏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北片区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淮安市司法局汇报的重点实施“十大工程”,实现“四个再突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受到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充分肯定。

2021年,淮安市司法局将紧扣“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这根主线,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全面推动法治淮安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智能化、现代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将重点实施“十大工程”,实现“四个再突破”。

一是以“绿色高地、枢纽新城”为主战场,在彰显法治护航发展上再突破。大力实施“法润淮商”提档升级工程,切实扛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牵头单位职责,在全市推开“法润淮商”工作,实现“纵贯横通”,一体推进新局面。

二是以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阵地,在筑牢法治建设根基上再突破。大力实施立法制规“筑基浚渠”工程、“行政争议纾解”工程、民法典“讲学赛用”工程,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创新。

三是以机制手段创新为主引擎,在推进法治建设品质上再突破。大力实施压降败诉率“攻坚行动”、行政复议“筑基计划”、执法监督“赋能增效”工程。从源头和过程把控规范性文件质量,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法治建设品质不断提升。

四是以群众所忧所急所盼为主靶向,在增进法治惠民上再突破。大力实施公共法律服务“三进”工程、大运河(淮安段)法治文化长廊建设和市县联动“一体化指挥体系”建设。充分借助科学技术力量,加大“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供给,扩大公共法律服务“生态圈”。(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局办公室供稿)